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对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

文市政函〔2022〕59号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点击:    
[字体: ]

B

公开


民建文山州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文山城区儿童游乐场所建设的建议》(第235号)交由文山市人民政府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文山市主要儿童游乐设施主要分布在城区东风路商业区、七花广场、古德水岸游乐场、龙潭寨水上乐园、白沙坡温泉,其游乐项目、方式、规模等均有所不同,现基本能满足城区儿童日常游乐需求。

文山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1月启动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编制工作,现规划编制成果已公示结束,目前正在修改完善中。本轮规划体现城区资源共享,提倡在整个中心城区内统一规划、协调各类设施用地相互兼容,使公共设施使用效率最大化。本轮规划预留位于城北凤凰山公园西侧、独石头村北侧400余亩用地作为娱乐设施用地,根据规划用地兼容的原则,儿童游乐设施可与商业用地、娱乐设施用地、公园广场用地等相互兼容建设。

下一步,为不断完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品质,未来在商业开发、凤凰山公园打造、盘龙河提升改造、西山公园提升改造、清香公园建设等项目中,将儿童游乐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纳入项目统一规划、统一实施,丰富人民群众的休闲、娱乐、锻炼等需求,预留城北片区400余亩游乐设施用地将根据城市发展需求或招商引资情况待条件成熟时启动建设。




文山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