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形式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中央治边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进一步凝聚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筑牢祖国西南边疆安全稳定屏障,坚决担负起做好新时代强边固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国守门、为国把关,努力开创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期间,紧紧围绕“法治强边·依法固防”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上街设立宣传咨询点,派出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260份,现场接待群众200余人次,接受咨询20余人次,增强人民群众强边固防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二是开展流动宣传,组织机关志愿者深入振华社区、企业、琵琶岛公园向群众宣传“法治强边·依法固防”相关知识,发放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强边固防体系建设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党政军警部门相关工作,保障强边固防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三是开展法律法规进机关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提升干部职工依法履职能力,确保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强边固防工作。

(监察和司法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