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作者:潘林林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3月19日,德厚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社保中心、林业站等部门在老街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工作人员以悬挂各种宣传标语,发放法律宣传册、宣传单,设立现场法律咨询点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民法典、防电信诈骗、防毒禁毒、扫黑除恶、森林防火、民族团结进步”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网络诈骗知识,讲非法集资、吸毒的危害性。同时,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重点对妇女儿童权益、离婚冷静期、增加遗嘱形式等新制度、新规定进行了宣讲,使群众及时了解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