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司法局多举措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教育

信息来源:文山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有效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山市司法局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一是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3月15日下午,文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上,通报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司法所、社区干部及人民群众代表就如何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二是对外公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监督举报方式。市司法局设置了举报信箱,对外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监督举报邮箱和来信反映地址。广泛听取群众对文山市司法行政机关在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中的纪律作风问题、执法不公问题、涉黑涉恶线索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是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推动开门教育。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街道、深入农村、深入疫情防控卡点,同步推进,全面开展,不断提高公众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

四是结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动开门教育。发挥人民调解面对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面对面宣传、零距离接受群众检阅,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教育整顿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