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文山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点击:    
[字体: ]

6月2日,以省委统战部民族处处长马俊为组长的调研组到文山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在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韦恩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马俊一行首先深入到马塘镇塘子寨村苗族文化传习馆,笙鼓文化广场,文山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等地,参观了民族团结活动阵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教育馆等,每到一地,调研组都釆取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文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关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文山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文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相关指示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聚焦突破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建设;要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红色革命、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宣传教育,努力打造党建引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文山特色”,使之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山示范样板,为文山州(市)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夯实底层基础。

2016年,塘子寨村党支部荣获文山州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被云南省评为“五星级”示范党支部,并荣获文山州“最美民族村”荣誉称号;2020年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最美特色村寨”;文山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