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举行民族团结推进会!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5月11日下午,红甸回族乡举行民族团结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推进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

市委常委、州民族团结工作队副队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全体工作队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认真学深、学透、领会各级的文件精神,对整个民族团结和项目要提前谋划,理出清单,认真落实各项规划计划;要以小切口打开突破口的方式,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真正做到真抓实干拼命干,通过大家的实际行动,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族大团结的总目标。

州公安局副局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指出,各级各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做好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的民族团结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抓当地社会治安治理,确保无毒乡镇、村社和模范清真寺的创建。

会上,市民族团结工作队各小组就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伊协、茂克清真寺等各界人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红甸乡民族团结创建建设项目资金投入1042.9有万元,计划6月30日前完成不少于80%的改造工作,今年7月初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同时,以“九进九创”为载体,“进乡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1个,“进宗教活动场所”创建茂克清真寺、八家寨清真寺2个;“进学校”创建民族幼儿园、红甸中学2个;“进村寨”创建席草寨小组、茂克村委会2个;“进企业”创建红甸乡宏红种养殖合作社1个;“进警营”创建红甸乡派出所1个;“进医院”创建红甸乡卫生院1个。加强八家寨、茂克村、席草寨村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每年申报命名1个民族特色村寨。

文山市民族团结工作队及红甸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