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民族团结心连心 万众一心抗疫情

信息来源:马塘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字体: ]

继麻栗坡县疫情结束后,紧接着马关县出现本土病例,本次疫情病毒植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文山市城区内也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市迅速响应,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禁止组织各类聚集性活动,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证各族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上减少损失,4月13日上午马塘镇相关领导到黄龙坝清真寺、金凹塘观音庙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宣传严格佩戴口罩,禁止开展一切宗教活动。4月16日马塘镇组织镇域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热水村一户回族群众看到工作人员们顶着太阳辛劳付出,便自制奶茶送给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克服连日作战的疲惫,到行动不便者家中进行采样;还有青少年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全镇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一举一动都诠释着担当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