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月27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深入文山市红甸乡就民族团结、产业发展等开展综合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

在茂克村委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宗教场所,蒋俊详细了解相关工程进度。他指出,施工单位要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等问题,加强工程监督管理,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规范施工。要规范管理宗教信仰活动,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并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传播党和政府的"好声音"。

养牛是文山市红甸回族乡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几乎每个红甸人家里都会养牛,这也是红甸回族乡茂克村大牲畜交易市场能一直保持火热的基础。在这里基本每天都有省内外的拉牛车进进出出,交易不断,全年交易总额可达40亿元左右。

在红甸乡大牲畜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项目点,蒋俊详细了解了市场改扩建、生产经营模式、疫病防控、市场交易量等情况,并就如何对牲畜交易市场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红甸乡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在规范运营流程上下功夫,创新探索经营模式,通过科学管理、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步伐。要突出问题导向,积极主动谋划发展思路,以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引导农民按照市场需求优化畜牧业的产业结构,让文山市畜牧业的产业化经营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力争建成一个有吸引力、有竞争优势的大型牲畜交易市场,有效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当天,蒋俊还前往红甸乡茂克村委会菜市场建设点、民族团结大道建设选址点、伊兴奶牛厂实地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蒋俊强调,红甸作为全市唯一的回族乡,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

唐俊洪、李祥飚及市民宗局、红甸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