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七夕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二十大民族文艺表演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点击:    
[字体: ]

农历7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4日,文山市民宗局、文旅局在七花广场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民族文艺节目表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出席晚会。

晚上7点半文艺演出开始,全体人员观看了文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片《我们都是一家人》,随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我们代表文山市62万各族儿女庄严宣誓,我们心手相连,风雨同舟。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我们勠力同心,团结奋斗……”

 

文艺表演在古筝古筝演奏《但愿人长久》《彩云追月》中开场,表演了舞蹈《彝山红》、舞蹈《纸马的美丽传说》、舞蹈《好生活 咪彩舞起来》、三眼土洞箫演奏《儿女情》等一个个不同民族的节目,演员们热情奔放的表演,生动展现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

晚会现场,实验小学东校区的孩子们还组织开展了七夕节义卖,同学们分组后,手捧玫瑰花往人流多的地方走去,向来往群众推销玫瑰花,讲述玫瑰义卖的目的,倡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助力山村孩子学期教育,减轻学业的负担。听到此次义卖是为了助力山村孩子学期教育,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前来购买。

此次七夕文艺演出,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演出及现场互动,搭建了少数民族的沟通平台,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加强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