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字体: ]

12月6日,文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主持学习活动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山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先丹、钟萍、牟恩健、李世嫣、陈国平等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

李永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30日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未来云南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以州府担当推动会议精神在文山市落地见效,把文山市全力打造成为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李永忠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科学理论指引,确保全市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好"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要求,大抓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走好具有文山市特色的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文山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永忠强调,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全市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二要紧紧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全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

三要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社会治理水平提升,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要紧紧围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构筑各族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州府文化名片打造,构筑新时代文山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五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厚植文山市绿色发展底色。同时以组织振兴为基础,以产业振兴为核心,通过村庄绿化、村内道路硬化、村庄庭院美化、文化挖掘彰显、消除墙体裸化等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实现村美民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六要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树忠、柏应明、普光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的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