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啃硬骨 打硬仗

文山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八大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点击:    
[字体: ]

4月23日上午,文山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开班,全市7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同志作主旨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八大攻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全市各项工作中。

 

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文山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朝着‘十四五’既定目标奋勇前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敢打硬仗的行动坚决啃下文山市‘十四五’经济与社会发展硬骨头”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出席开班并讲话

李永忠指出,现在及今后一段时期,文山市需合力开展八个方面的攻坚:

一是全力推进三七产业之都和绿色高效铝全产业链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攻坚;二是全力推进文砚同城化建设攻坚;三是全力推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的城市创建攻坚;四是全力推进盘龙河综合治理攻坚;五是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攻坚;六是全力推进房地产领域乱象整治攻坚;七是全力推进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攻坚;八是全力推进土地、债务红线制约攻坚。

李永忠强调,全力推进三七产业之都和绿色高效铝全产业链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攻坚,是文山产业发展道路上的第一块硬骨头,也是产业发展中必须攀越的一道坎一道坡,是巩固文山市脱贫攻坚成果的一场硬仗,必须打好;全力推进文砚同城化建设攻坚,是文山市“十四五”规划中的一个制度安排,重点要在经济发展方面有新突破;全力推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的城市创建攻坚,要鼓励动员各单位、社会组织和群众个人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个个支持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盘龙河综合治理攻坚,要把盘龙河的污点、痛点尽快转化为城市的亮点、特点;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攻坚,要紧盯城市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两违”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新期待;全力推进房地产领域乱象整治攻坚,要一鼓作气,乘胜前行;全力推进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攻坚,要形成“三横四纵六联”综合交通格局,实现州府交通枢纽化;全力推进土地、债务红线制约攻坚,这项工作已经作为“书记工程”开弓亮剑,实现“降橙入黄”的化债目标还需持续发力。

李永忠要求,全体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没有打不好打不赢的硬仗。要持续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勇于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专业素养,持续推进“八大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主持培训

参加培训各级领导干部

开班仪式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同志主持。

编辑:王 瑜 审核:冉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