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德厚人民齐绘劳动新画卷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1日     点击:    
[字体: ]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书写精彩。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落实以“文山之干”推动大发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德厚镇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地劳动起来,齐绘我们的劳动新画卷,唱响“农民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

干部群众齐心劳动,改善德厚人居环境。4月27日,为配合整治人居环境、实施美丽村庄的建设,借着“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在全镇范围内动员群众齐劳动,对全镇环境进行清扫整理,对村内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开展全面清理,做到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有序。动员群众利用自家闲置空地,因地制宜建设“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禽园、小景观”,调动群众劳动的积极性,以成效促使群众主动劳动、热爱劳动。

书记争先作表率,干部职工齐绘劳动新画卷。4月29日,德厚镇政府后山一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劳动景象,德厚镇政府的全体干部职工,顶着31℃的炎热气候,在菜地里勤恳播种。德厚镇党委书记曹尹辰同志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认领了最大的一块空地,第一个扛起锄头下地锄草、翻松硬土;其余干部职工纷纷跟上,一个个拿上工具就下了地。而由于工具有限,没有拿到锄头的干部二话不说,撩起袖子就直接上手拔除杂草,手被锋利的草叶划伤也没有怨言。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劳动观念,培养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还增强了领导与干部职工间的黏性,提升了镇集体团结度,为以后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依靠劳动开创未来,以本次活动在全镇营造一股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深切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弘扬时代的主旋律,绘出全民劳动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