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慎终追远,文明祭扫——平坝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点击:    
[字体: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绵延阴雨天中,2022年的清明如期而至。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平坝镇积极于4月2日组织志愿者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向群众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让“云祭扫”成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风尚,让清明更加“清明”。

宣传推广,文明祭扫。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文山市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摈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焚烧冥物、燃放爆竹,采取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清扫墓碑、鞠躬默哀、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思故人,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节前整治,安全祭扫。在进行“清明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对辖区内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生产售卖封建迷信和低俗愚昧祭扫用品的摊位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并在集镇中心严格排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筑牢防线,持续抗疫。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在电子大屏上每天循环播放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视频,同时借助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督促往返群众正确认真佩戴好口罩,指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共同巩固抗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