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缅怀革命先烈 汇聚磅礴力量慨然前行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点击:    
[字体: ]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务服务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汇聚磅礴力量慨然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

倡导文明树祭祀新风。邵奕昌副书记领学《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对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呼吁大家按照要求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工作人员从清明节的来历、风俗、饮食三个方面对清明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增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及领悟,接着带着大家重温了邱少云、董存瑞、刘胡兰的英烈事迹,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最后集体起立默哀,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

发扬作风真抓实干创佳绩。唐娥局长在活动中指出: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一心为民、一切为民的百姓情怀。市政务服务局的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廉洁奉公,真抓实干,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汇聚力量蓄力慨然前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抚今追昔,鉴往知来,让人心生无限感慨,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今后,市政务服务局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