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绚丽多彩“三八节”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点击:    
[字体: ]

为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发改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的活动。

一是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和州级文明单位建设要求,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女职工参与以“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过活动指导女职工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做智慧女性,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讲座,倡导关爱女干部职工家庭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巾帼行动”为主题,结合“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

四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按照三月“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要求,为在全社会努力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结合爱国卫生清扫活动要求,为文明城市贡献发改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