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共庆“三八”节 打造文明融洽新坝心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推动坝心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融入到河长制工作中,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提升坝心乡爱河护河意识,3月8日,坝心彝族乡开展了2022年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保护水源头·坝心在行动”主题活动及“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坝心乡政府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及文山州信访局机关人员共80多名志愿者参与。

上午,志愿者一行来到母亲河周边,目及之处,溪流中,滩林边,散落着零零散散塑料袋、矿泉水瓶、零食袋等垃圾,志愿者手持钳子、垃圾袋,一个个弯下腰来清理垃圾。他们有的用钳子把河道的垃圾夹进垃圾里,或者是藏在泥土里面的垃圾清理出来,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热情高涨,齐心协力清理河道垃圾,他们利用各种工具进行地毯式的清理,将辖区内河道沿线上的自圈菜地、散落树枝、杂草、树叶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垃圾集中整治清运,确保辖区河道干净整洁,俨然成为河滩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午的游园活动,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进行布置,拉横幅、搬礼品、摆道具。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同时也吸引来了很多群众翘首等待,场面十分热闹,为使活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趣味性强的各种小游戏。有“猜字游戏”、“移形换位”、“一圈到底”、“纸张传递”“三子棋”等游戏。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每个游戏队伍整齐、有序。参与者迫不及待地要跃跃欲试,有的队伍十分默契,接连获胜,有的队伍不紧不慢,急得围观群众不时从旁协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融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