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魅力书香新春送福文山市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点击:    
[字体: ]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1日,文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云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市图书馆、文山新华书店在第二地质大队小区共同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春节”“魅力书香、滋润童年、新春送福”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文化活动,大力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书香滋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为让孩子远离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回归纸质阅读,形成良好阅读习惯。特开展了好书分享会阅读推广活动及亲子手工体验课,同时,共展出政治、科普、文化教育、医学养生等各类图书共350余册。活动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畅游,享受手工及阅读带来的乐趣,不仅增进了家庭成员的情感交流,也营造了温馨的亲子共阅读氛围。

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本次活动还迎来了书法爱好者们为市民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每一副对联都寄予了最美好的新春祝愿,活动中,共送出了200余份对联,市民们不仅收到了春联也收到了满满的祝福,极大渲染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营造了积极向上、喜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