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 饺子搭配春联,新平街道里布嘎社区迎春节活动喜气洋洋!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进邻里关系,让群众感受传统节日气息,1月23日,新平街道联合里布嘎社区、第八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新春邻里情”迎新年主题活动。

早上10点,在泰民家园小广场,志愿者将桌子摆成一排,和面的和面、拌肉馅的拌肉馅、包饺子的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一捏、一折叠之间,一个个形状可爱的饺子便包好了。大家相互分享包饺子的经验,比赛谁包的饺子更好看,谁包的饺子皮薄馅大,每一个饺子都温馨有爱,都融入满满的新年祝福,大家脸上都充满笑容。迎新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包饺子桌的另一边,来自新平街道中心校的两位老师正在为大家现场手写春联,一笔一捺刚劲有力,行云流水,润笔、起笔、运笔、顿笔一气呵成,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和“福”字一挥而就、跃然纸上。他们将新年的美好祝福与期盼融进了笔里,写在了纸上送给群众。春联写好,饺子也出锅了。大家有序的排队领取,在小广场上围坐在一起吃饺子。老人们吃着热乎乎的饺子侃侃而谈,孩子们游玩嬉戏,路过的居民朋友们被现场欢快的气氛所感染,也都参与了进来,不一会,小广场便围满了人,其乐融融。

据了解,本次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与美食的“大餐”,在品味中华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新时代和谐的邻里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