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 小街镇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高苏红     点击:    
[字体: ]

随着春节临近,为喜迎虎年的来临,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节日喜庆氛围,1月21日,小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了文山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为“迎新春送春联”的志愿服务活动。

1FD18

来自文山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老师,根据现场群众的需求,满怀热情地挥毫泼墨,写出春联200余副,并将春联装袋亲自送到群众手中。一句句吉祥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幅幅满怀祝福的春联,让广大居民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1C32D

看着满地写好的春联,浓浓的年味油然而生,现场的群众纷纷称赞道:“手写的春联透着一股墨香,拿在手里更有过年的感觉”。写春联、贴春联,不仅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和祝福,也承载着老百姓对来年的期望和希冀,更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接力。

21AB7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出小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让大家在翰墨飘香中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儿,也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烘托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