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阅读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推动全民阅读,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人民素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方式。2021年9月18日,文山市图书馆利用成熟的阅读推广服务队伍与丰富的馆藏资源对读者开展阅读推广交流活动,积极倡导和推广阅读活动,开展贴近实际、形式活泼、内涵丰富的阅读活动,让广大读者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用书香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文山市图书馆的阅读推广人对读者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读者介绍了图书馆的实用功能和免费开放时间以及利用微信公众号实现网络零距离无障碍阅读学习的方法,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要求每个人佩戴好口罩,为他们测量了体温并进行登记,再分别带领他们认识现代图书馆的智能儿童学习一体机,超星图书阅读下载一体机,参观抗疫英雄美术作品展览,在图书馆图书外借室和少儿阅览室浓浓的书香里向大家推荐图书馆馆藏经典图书,指导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文山市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的主力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作用,拓宽思路,深入研究群众多元化文化需求,有的放矢地策划组织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提高图书馆专业服务能力,为建设“书香文山”添砖加瓦。





文山市图书馆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