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开化街道沙坝社区开展中秋亲子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提高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和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热爱之情。9月19日,开化街道沙坝社区组织辖区内“双报到”在职党员,联合社区少年图书馆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亲子活动,社区内20组家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

在沙坝社区少年图书馆,文山市“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选派专家杨艳红以“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莫言母亲以身作则、陈坤诚因学业压力自杀身亡等真实案例作为正反教材,帮助家长们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促进孩子在家长有效的教育下健康成长。

讲座后,有趣的亲子活动让现场热闹了起来。孩子与家长一起回忆带有“月”字中华诗词,参加手脚灵活度大考验......家庭组们相互比拼,赢取奖励。短暂的热身小游戏后,家庭组们转移场地,开始自己动手做起了月饼,孩子们纷纷动手,在面点师傅和家长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月饼diy体验,并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送给了自己的父母品尝。

家长 何女士

非常感谢开化街道沙坝社区组织这一次的中秋节特别活动,让我们家长有机会带小朋友参加活动,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体验如何做月饼,让我们将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传承下去。

文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姜媛媛

今天社区在这里举办中秋主题活动,我作为社区“双报到”的一名在职党员,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0个家庭,40余人参与,家庭由社区发布通知,自愿报名参与。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亲子交流,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们体验节日的快乐,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