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东山乡干群心连心,情暖中秋团圆节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中秋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乡群众的精神化生活,9 月18日,东山彝族乡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各村各寨中秋气氛浓郁。

早上十点,东山彝族乡人民政府活动室里甚是热闹,干部职工们齐聚一堂,各展才艺。由 四人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党史故事演说《山河已无恙 吾辈当自强》、朗读《彩云追月》、《红色的共产党》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抒发着年轻一代党员同志对祖国的热爱。葫芦丝演奏《竹林深处》、街舞表演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东山彝族乡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 孙守鑫

今天的中秋联欢会活动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大家欢聚一堂,不分你我,共庆中秋佳节,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天,东山彝族乡干部职工们还去到了合掌村委会,与穿着民族服饰的村民围坐在活动广场上,大家语畅所欲言,互赠祝 福,倾听彼此想法和需要。在谈到合掌村的变化时,村民们纷纷感慨,当年村子从道路泥泞不通、经济水平落后发展成如今交通便捷、干净宽敞的美丽乡村。今后还将在东山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共赴美好生活。

最后,在一片在欢声笑中,乡政府为村民们送上了月饼等慰问品。

合掌村村民 王文丽

这几年我们合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与关心。中秋节到了,乡党委政府来对我们合掌村进行中秋节慰问,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高兴。

据了解,本次东山彝族乡“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还深入开展了各类文艺活动和慰问活动,旨在将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下去,丰富全乡群众的精神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