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忆国耻,创新颜!新平街道新安社区这样贺中秋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第一篇章

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国耻 铭记历史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

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昨天,在文山城的上空

防空警报轰隆响起

新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

一起悼念同胞,缅怀先烈

90年前的9月18日夜晚,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无恶不作,战争罪行罄竹难书。同时,不甘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九一八”事变是我们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我们全体国人都应该永远地铭记在心。

第二篇章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中秋,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等风俗,更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乡之情,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与幸福。

中秋节不仅是传统节日,也是文化现象。中秋节的文化既历史悠久,又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并在不断传承,增添新的亮点。

为让少年儿童充分了解我国传统节日内涵,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感受花好月圆和阖家团圆的美好氛围,新安社区“儿童之家”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到建华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学党史,讲中秋,承传统,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提高科学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故今日之责,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所以幼辈当自强。小朋友们传承中国国粹---水墨画。

为了让儿童提升节日的参与感,提高动手能力,自制月饼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老师的协助下儿童们十分投入地DIY月饼。

第三篇章

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和谐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卫生城市

 

旌旗猎猎,战鼓雷雷。 我们要不忘国耻,勇于担当,扎根本职岗位,努力拼搏、不断创新,不断激励自己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昂的激情、必胜的决心、扎实的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为我市早日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行列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