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学党史|文山市第一机关党建联盟开展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9月18日,文山市第一机关党建联盟组织9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50余人,开展了迎中秋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忆初心 强党性


活动首先由市妇联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何源梅讲授党史,并组织集体党员唱红歌《歌唱祖国》。通过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祖国柔弱变强的成长史和人民砥砺奋进的奋斗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使大家真切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颂诗歌 忆中秋


活动中团市委书记王艺霖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市妇联、团市委集体朗诵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增进了党员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展示党员干部的风采,营造第一机关党建联盟组织和谐气氛,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


齐动手 迎中秋

通过开展动手包饺子、学习做月饼、健康体检等活动,来表达节日的祝福,增进党员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党员之间的感情,真正地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融洽邻里关系,增强党建联盟凝聚力,创造和谐的人文环境。

中秋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不仅加深了广大党员群众对中秋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