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吃月饼、听党课,梁子社区这场“侨胞之家”中秋茶话会有新意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为了让文山市归侨侨眷感受到中秋节日的气氛,9月17日,由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文山市委统战部主办,文山市开化街道梁子社区承办的开化街道梁子社区“侨胞之家”2021中秋茶话会在梁子社区活动室举行。

茶话会上,月饼、花生、水果摆满了桌子,大家相拥而坐,现场气氛轻松又活跃。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冉庚文以文山革命党人楚图南的一生为切入点,带着侨胞们一起学习了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党史宣讲。他在宣讲中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光辉岁月,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新征程,我们的祖国正在朝着更繁荣更昌盛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号召广大侨胞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努力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志、好帮手。

党史宣讲结束后,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仲庚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与侨胞的故事,侨胞们表示深有感触,纷纷开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归国经历,述说与党的故事,畅谈祖国大好河山。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邵进勇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侨胞们提出了工作期待,希望广大侨胞们能够弘扬归侨精神,牢记使命,常怀爱国之心,把祖国的美好传递给海外朋友,鼓励侨胞们回国一起建设我们的美丽家乡。

归国华侨 周玉芬

今天有幸来参加梁子社区举办的中秋活动,让我们归侨能欢聚一堂,结识了很多归侨的朋友,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中秋节的魅力和祖国的温暖。

归国华侨 杨开发

我从1978年回国以来,祖国给了我很多的温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活动最后,州、市侨联为10户困难归侨侨眷送上了节日慰问金。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40余人参与,旨在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让侨胞们感受到在祖国的怀抱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能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找到归属感,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中秋节。

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廖仲庚

下一步,我们会通过“侨胞之家”这个载体,更好地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技能培训等,以党建促进侨建,汇聚更多的侨胞侨眷,让他们能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共同促进文山市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