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供销合作社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作者:市供销社     点击: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贤之家国情怀,品味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国主义思想情感。2021年“端午节”期间,文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了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端午节文化学习活动。6月11日组织开展了端午节文化学习活动,由市社党总支书记为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节日风俗,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文化,带领家人包粽子、制香囊、插艾蒿和向孩子讲述民俗文化,营造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让家人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二是深入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6月11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职工代表诵读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我的中国梦》等经典篇目。深情的诵读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的斗志决心。诵读结束后大家现场交流了感受,纷纷表示通过诵读活动感受了党经历的光辉历史、党推进的伟大事业,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悟了中国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三是积极开展了端午文化普及宣传活动。为了让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得到更充分的传播发扬,我社组织志愿者深入文明城市创建挂钩社区向社区群众宣传端午文化习俗,以增加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起到充分传播节日文化的作用,并为社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四是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结合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和云南省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等相关要求,组织志愿者深入文明城市创建挂钩社区和盘龙河责任区域,对社区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和河道环境开展了全面的“搬家式”、“拉网式”、“搓澡式”大扫除,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干净、有序的节日环境。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教育,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引导我社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珍惜幸福生活,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undefined

(图为2021年6月11日文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