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暨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作者:市供销社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10日上午,文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暨以“爱在七夕.幸福花开”为主题的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做自省、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和送吉祥七个环节。活动在大家集体合唱《最浪漫的事》中拉开了序幕。合唱结束后由社党总支书记马志许同志向大家介绍七夕的起源、风俗、传承和发展,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2021年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夫妻俩的先进事迹。魏德友和妻子坚守在新疆毗邻边境线的无人区,把家安在边境线上,为国巡边50多年,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管控区内未发生一起涉外事件,他的家被称为“不换防的夫妻哨所”。魏德友巡边总里程达2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5圈,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他是兵团精神的典型代表,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等称号。魏德友夫妻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干部职工。在诵经典环节,由我社八位干部职工分别采用二人诵读、集体诵读等形式诵读了切合七夕主题的诗词《致橡树》《迢迢牵牛星》,让在座的同志感受到了节日的浪漫气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全体干部职工就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积极交流发言,谈感悟、谈体会、谈对爱情的理解、谈经营幸福家庭及道德的感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对促进干部职工认知传统、继承传统,促进形成健康、文明的现代家庭观念具有一定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向楷模学习他们忠党爱国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忘我精神,在百年奋斗新征程中把供销事业推向新的台阶。

undefined

(图为8月13日上午市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在单位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暨以

“爱在七夕.幸福花开”为主题的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