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坝心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一是阅读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坝心乡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契机,充分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活动。活动中分享优秀党史章节、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让同志们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明确本身的使命与责任。

二是净化美化环境,迎接绿色端午。我乡发动乡机关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以及部分群众等志愿者40余人开展卫生大扫除,打扫乡村道路,清理垃圾、清除街边小广告、清理河道,让大家过一个文明、卫生、安全、健康的端午节。

在迎接端午的活动中,我乡坚持把“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