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营造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和谐氛围,2月2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五个环节组成。活动在一曲《卖汤圆》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讲解了元宵节来源和习俗,诵读了《道德经》,干部职工代表朗诵了元宵节的诗词,观看了短片《元宵节的由来》,开展了猜灯谜活动,现场气氛欢快喜庆,大家表示此活动既活跃气氛又丰富知识,让大家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此次道德讲堂讲述中华传统习俗,感悟中华传统美德,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播文明新风尚,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