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工会活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海伦     点击:    
[字体: ]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3月8日,古木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工会活动,共计31余人参加。

加强理论学习,维护妇女权益。由镇妇联主席罗云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和《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增强妇女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推进和谐平安家庭创建,营造关注妇女儿童,维护家庭、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通过沟通交流,着眼妇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倾听呼声,帮助妇女姐妹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

践行雷锋精神,共筑美丽古木。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古木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国卫生、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打扫古木镇区环境卫生。通过志愿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志愿服务意识,巩固与增强了对国家、社会及他人的责任感,同时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古木镇中心校为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促进大家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特组织开展了“包饺子,聚欢乐”为主题的“三八”节包饺子比赛。比赛以小组团体协作进行,各小组充分发挥组内优势,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在本次包饺子比赛中,手工情谊,温暖传递,小小的水饺传递了友爱的气息,让全镇教职工体会到了大家庭的和睦。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这一天,妇女们作出的成就得到肯定。组织开展好本次纪念活动,对于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