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欢度“我们的节日·元宵”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为庆祝传统节日元宵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和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元素,结合单位实际,2月2日,红甸乡干部职工在乡政府食堂开展家国兴旺民俗“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布置元宵节活动场地,干部职工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在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中展示自己的手艺,整个会场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锅锅色香味俱全的饺子跃然于桌上。大家品尝到自己亲手包的独具个性、美味可口的饺子,吃到嘴里,笑在脸上,暖在心里。随后,全体人员都拿到一碗“元”气满满、“爱”心十足的汤圆。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心地品尝着香甜的汤圆,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辞旧迎新活动,不仅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了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传统节日代表的不只是一种民俗活动,更是承载着浓浓的组织温情。让大家共同感悟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也让全乡干部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感受到了乡党委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全体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