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仪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警旗招展,警徽闪耀。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坚定从警信念、振奋警心士气、鼓舞全警斗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0日,文山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国旗迎警旗宣誓词仪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同志以及民警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主持仪式。

上午8时,和煦的阳光洒满文山大地,首次穿上了正式列装的中国人民警察警礼服的民警早早完成列队,大家身姿挺拔、精神抖擞,在李祥飚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观看了《光荣的时刻》专题教育片。

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警旗!”随着尹文荣同志一声令下,现场全体民警行注目礼,迎接警旗。警旗到位后,在李祥飚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振臂握拳,高亢恢弘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之声久久回荡、震撼人心。警旗猎猎铸忠诚,警徽熠熠守初心,在庄严的警旗之下重温誓词,倍增职业荣誉感、职业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坚守初心、永不懈怠,为警徽增光,为警旗添彩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最后,李祥飚同志代表市局党委致辞,向一年来辛勤奋战在公安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退休老同志及公安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祝愿全局民辅警、职工及家属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李祥飚指出:2022年,文山市公安局以警旗为方向,在市委、市政府和州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锚定“全州领先、全省争先”的工作目标,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在打击犯罪、抗击疫情、服务民生中,无怨无悔、担当奉献,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充分展现了文山市公安风采,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李祥飚强调: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继召开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之后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李祥飚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站在新的起点,全局公安民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要把忠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文山市公安铁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踏入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努力开创文山市公安工作发展新篇章,为文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