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餐饮安心码”让居民“码上”安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深化“净餐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成效,督促餐饮服务店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文山市水务局根据《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履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包保责任的紧急通知》,按照确定的包保责任分工,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餐饮安心码”安装公示推广工作,做到辖区内餐饮店“餐饮安心码”推广全覆盖。此次活动主要依托“餐饮安心码”手机APP综合平台“码上管”“码上帮”“码上评”“码上改”等功能,形成政府部门、餐饮服务提供者、行业协会、社会公众共管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

为确保“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文山市水务局认真落实相关推广工作,每日安排4-5名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安全码”安装、详细讲解,让餐饮店主要负责人认识到“餐饮安心码”张贴公示的重要性,另外工作人员还对各餐馆进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公示上墙,是否合法有效,餐馆环境、后厨卫生、从业人员卫生是否达标。本次“餐饮安心码”的全面推广,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净餐馆”专项行动长效机制,解决“整治结束、返本还元”的问题,为舌尖上的安全打下坚实的服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