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促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市自然灾害委员会于5月12日上午,组织21家成员单位107人在七花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

集中宣传采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小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现场讲解防灾知识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地震、山洪、地质灾害、风雹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交通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开展安全咨询2300余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