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字体: ]

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山市审计局根据中共文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安排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首先根据中共文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安排于2021年4月15日上午到文山双桥花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让“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意识深入人心。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其次在办公区普法公示栏张贴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及来往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单位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提高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并组织大家观看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视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及《焦点访谈-网上谍影》,再次使干部职工提高自身对国家安全意识的认识,时刻警醒自己,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无小事,决不能因为自己的点滴疏忽造成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故发生。

三是局长高兰芳同志对本单位保密做工作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相关保密纪律,涉密人员要落实好保密文件的管理工作;审计组人员在审计工作中知晓的被审计单位有关业务信息和数据,不得随意向无关人员泄露;再次强调审计内网计算机不能连接互联网,并定期做好杀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