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多措并举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左彭肖     点击:    
[字体: ]

为提高我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根据市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要求,我镇积极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乡村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并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确保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以市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搞好发动宣传,积极组织实施,完成工作目标。

宣传有力,人人参与。我镇利用动员会、群众会、宣传栏、横幅、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舆论基础。同时,镇村干部结合各项工作勤入户走访,广泛发动群众、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这项创造美好家园的大活动中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户容户貌要整洁、街头巷尾同清洁的良好形势。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依据德厚镇乡村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我镇积极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建设,统筹推动全镇农村“两污”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污水治理等事项,强化补齐农村教育、卫生设施短板。夯实责任,确保如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