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柳井乡组织观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公益直播课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乡干部职工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21年4月7日下午15:00,柳井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市委干教委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协作组织开讲主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公益直播课。

在课上,本次的授课专家黄祖辉教授首先是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是讲述了中央与国务院文件精神;最后讲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的若干关键。重点阐述了乡村振兴一是要加快城乡融合;二是要发挥市场作用;三是要实施乡建行动;四是要做好治理文章;五是要深化农村改革。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推进柳井乡的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指导意义。观看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奋战在农村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肩上扛着振兴乡村的艰巨任务,责无旁贷,要全力以赴奔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战场,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