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残联积极开展“爱耳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残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作者:余光明     点击:    
[字体: ]

 

在第22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文山市残联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3月3日当天,市残联在市人民医院的支持配合下,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爱耳、护耳、防耳”知识,并组织市医院专家为市民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听力残疾人患者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以“爱耳、护耳、防耳”知识为主要内容。重点为:一是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围绕听力残疾预防为核心内容,普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措施进行宣传,从而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二是听力语言康复知识。围绕听力语言康复相关知识,向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提供语言康复服务,使听力残疾人能尽快得到专业化、个性化的适配服务。三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听力残疾儿童家庭提供救助服务,提高残疾儿童家庭对救助政策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