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积极开展“3.12”植树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3月6日以来,市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红甸小学、实小、四小等单位及学校与文山市绿化办联系对接开展“3.12”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市林草局组织林草系统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科学规划地块,免费提供苗木并派技术人员实地指导植树。植树活动地点分别规划在头塘坝尾、清水塘林区、大以古林区、者白仰、东互通附近、职教园区附近、红甸乡共10余亩。活动中,志愿者及小学生们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掀起了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推进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带动了广大志愿者发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大力弘扬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共1500余人参加志愿活动,栽下湿地松、樱花、黄檀、兰花楹、银杏、墨西哥柏等6个树种合计2578株树苗,为建设生态文山播下了绿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