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点击:    
[字体: ]


“民以食为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发改局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加强粮油安全检查和价格市场监测等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宣传。3月14日,组织粮食管理股、价格管理股和办公室人员在七花广场开展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讲解咨询等形式开展。共发放《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晓率,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注重检查。加强超市、农贸易市场、药店和粮油供应点监测,实行每日一监测、一巡查、一上报监测制度,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价格决策依据,保障了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截至目前,对超市、粮油市场和学校食品安全检查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