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假冒伪劣商品3·15集中销毁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展示执法部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决心和成果,震慑制假、售假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2020年3月14日上午,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文山城郊垃圾处理厂对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本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是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烟草、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查获的侵权、过期、假冒伪劣商品,共有食品、药品、农资、烟草等十一个大类,136个品规(品种、规格、批次),货值金额达36.164万元。

此次集中销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程序,采取碾压、深埋、焚烧等无害化方式进行。

通过开展销毁活动,彰显了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