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清除辖区“牛皮癣” 创卫行动“出大招”

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变身“粉刷匠”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助力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月以来,文山市财政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财政局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责任区梁子社区内染织厂老旧住宿区的小广告清理。该小区因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每个单元楼道都存在公共区域脏乱差、墙体遍布小广告等问题。文山市财政局全体志愿者自3月4日起,每天下午身着志愿者服装,利用刷子、铲子、墙漆、滚筒等工具,快捷有效地为居民清理小广告、粉刷墙面、打扫楼道和公共区域卫生。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惧油漆刺鼻的味道,科学分工、团结协作。经过4天的努力,累计出动160人次,耗费墙漆11桶、滚筒30个及铲子、刷子若干,共完成染织厂小区12个单元楼道预计3000平方米的清理粉刷工作。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环境干净有序,外墙粉刷一新,给住户焕然一新的体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文山市财政局全体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既解决了老旧小区楼道脏乱差的问题,又加深了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充分展现了财政人员的形象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