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爱“折翼”天使 用心传递温暖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但现实中有这样一群“折翼”的天使,本应在纯真烂漫的童年里幸福欢笑快乐奔跑,却因患有脑瘫疾病,导致身体或者智力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缺,少了许多欢乐。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文山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德惠老年病专科医院对脑瘫病儿童开展关心残疾人志愿服务活。

在党组书记彭祖明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画笔、故事书籍、牛奶、水果等爱心物品到脑瘫儿童病区进行慰问,在家属的陪同下,志愿者将故事绘本、画笔等送给每一位患者儿童,大家领到爱心物品后都激动不已,用笨拙的肢体和天真烂漫的微笑表达开心和谢意,家属也纷纷表达了感谢,一位17岁的脑瘫患者在护士的耐心指导下,用收到的画笔在绘画本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在场家属和志愿者用掌声给予他肯定和鼓励,现场氛围暖心和谐,随后,志愿者对脑瘫儿童康复情况和治疗费用等和医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和个别家长就康复情况进行详细询问,鼓励家长和小朋友要乐观积极接受康复治疗。

经过交谈了解,在党的关心下,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脑瘫儿童康复训练费用实现全免,德惠老年病专科医院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对脑瘫患者定期住院治疗的交通费进行贴补,切实为患者家庭减轻了一定的经济负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为民服务的宗旨。此次活动共慰问14名脑瘫儿童,赠送爱心物品合计955元,在下步工作中,文山市审计局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