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奉献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1日     点击:    
[字体: ]

7月7日,平坝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职工、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上午9点不到,献血者早早来到献血车前,在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认真聆听了医护人员叮嘱的相关事项后,积极挽起衣袖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很早以前我就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算上这次献的400毫升血,已经累计献血5600毫升了。适当献血有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为了能献上合格血液,我前后已经瘦了20斤了,现在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好,越活越年轻啦。”镇政府的献血“元老”闻灵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坚持献血。

接到献血通知后,镇上的民警和交警人员也积极主动参与,他们中有的刚结束值班,不顾疲劳就赶到献血现场。交警周青靖说:“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一名人民警察来说,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同时也希望能够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人员约58人,成功献血46人,献血量达18200毫升,充分体现了平坝镇人民群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及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