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活动——践行“双碳”行动,共建绿色家园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普及节能降碳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德厚镇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节俭意识,创建绿色文明。

召开节能低碳宣传会,树立节能意识。为迎合节能宣传周主题,引导干部职工行绿色生活,6月13日德厚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节能低碳宣传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节能低碳理念植入本能,带入生活中的点滴,以实际行动落实“双碳”。

BD7D7

1882C

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深入贯彻“双碳”精神。6月13日,德厚镇召集镇村干部职工共同观看国管局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及2022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视频中宣传绿色低碳理念,普及相关知识;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身体力行践行“双碳”行动。

12E0B

1BB29

引导群众行绿色生活,提高群众参与率。6月15日组织在家干部职工观看2022年地方公共机构节能云展播,并号召在外干部职工带领群众观看直播;6月17日利用德厚镇街天,联合应急服务中心、财政所在主街道摆设摊点,向群众再次普及双碳知识,倡导群众从身边小事践行低碳生活。

1DEB4

本次活动共悬挂标语2条,普及人数2800余人。随手关灯、断电、多走路少开车、节约用纸、少用一次性产品,这些生活中的小举动,都能为建设低碳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本次行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群众形成了良好的节能低碳观念和自觉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共建绿色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