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马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年系列活动之关爱健康 呵护生命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马塘镇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推进便民、利民、爱民服务,2022年3月19日上午,马塘镇人民政府志愿者联合马塘卫生院到集镇开展义诊活动,正值马塘镇赶集日,街道上人来人往,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都一一排队等候。

尊老、敬老历来都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就诊群众大多是老人,他们有的行动缓慢,医护人员便细心的帮助他们拉衣袖、调整坐姿,认真的询问病史、身体状况、测量血压,反复叮嘱健康生活注意事项。老人们表示:“平时身体无恙便不会到医院进行体检,而现在来集镇买生活用品的路上,就能免费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是方便多了。”另一边是马塘镇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共同构成的宣传队伍,大家忙碌的发放健康知识宣教资料,并对常见的疾病进行预防宣传,在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日来临之际为群众重点普及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共计为50余人次群众提供便利且优质的医疗服务,发放300余套宣传资料,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