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同心同行为民服务

信息来源:人大代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点击:    
[字体: ]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担当,在3月5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身穿志愿者服装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雷锋、颂雷锋、学雷锋”,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窗口工作人员立足岗位,纷纷学习雷锋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争创一流服务,争做文明服务员,争当文明城市的先行者。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市政务服务局志愿服务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关于国防教育、法律法规、反诈防骗、文明新风等知识。规范制度提高水平市政务服务局将每年3月份作为窗口“学雷锋”活动月,组织窗口人员开展“窗口学雷锋,岗位当标兵”活动,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让“学雷锋”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才能实现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践行健康文明新风尚。每周五下午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对室内外卫生进行彻底清理,保持优美环境,并积极倡导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认真服务好广大市民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