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喜古乡工间操开课,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喜古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字体: ]

党委书记为深入推进健康机关建设,提升广大机关干部的身体素质,活跃工作氛围,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喜古乡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工间操活动。喜古乡乡党委书记熊赳赳同志为了大家能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及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向大家推荐了八段锦作为喜古乡工作人员的工间操。

八段锦,是一种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其形成于12世纪,后在历代流传中形成许多练法和风格各具特色的流派,它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

2021年9月6日上午,在八段锦爱好者王璠主任的带领下,喜古乡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开始了学习八段锦的第一堂课。王璠主任寓教于乐,不仅讲授了八段锦的动作,还传授很多有关养生的知识,让大家真正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养生的奥秘,增加了学习八段锦兴趣。

通过开展工间操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提高了锻炼身体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精神,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和机关效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喜古乡工作上新台阶。大家表示,一定要将工间操活动坚持下去,并肩同创幸福喜古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