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市共同发起“礼让斑马线,做文明驾驶人”倡议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文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点击:    
[字体: ]

5月30日,文山州市两级共同发起的“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礼让斑马线”倡议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龙湖公园举行。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领导以及州、市两级主管精神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各交通行业代表、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市民代表约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为活跃现场气氛,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知识互动有奖问答,包括“开车过斑马线时应该怎么做?”等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常识性问题。在场人员纷纷举手抢答,并吸引在公园内休闲散步的市民群众参与,不少小朋友踊跃上前答题,收获大家热烈的掌声。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册,讲解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礼让斑马线”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礼让斑马线”的倡导者,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礼让斑马线”的志愿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罗锡勇介绍了“礼让斑马线”的法律规定及管理措施。机动车驾驶员代表、公职人员代表、市民代表依次作出承诺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文明交通承诺墙”签名并领取“文明行车卡”。经过交警部门培训的志愿者们也分散到各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整治和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等,携手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