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学党史、强党性,助力新平街道创文创卫行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字体: ]

自2021年3月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新平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四城同创”工作模式,将党建、创文、创卫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以广大党员带头,社区干部、网格责任单位、居民群众积极加入的强大创建“合力”,推动街道创文、创卫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率先带头,攻坚克难,五一期间,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进行清扫、整治,除杂草、搬废品、扫垃圾、清除牛皮癣;响应文山市创建办的号召,大力推行挂钩单位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门前四包责任制,联合网格责任单位入户宣传,发放创文、创卫资料,讲解创文、创卫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

2021年5月1日至5月6日,新平街道共出动车辆、挖机等机械300余台次,人员2000余人次,清理杂物900余车次。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良好,居民的创文、创卫意识有大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不断提高。